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练园地 > 正文
教练园地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荣光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刘拥军(鄂尔多斯市浩通驾校) 

我们一生都在苦苦的追求着自己应该享有的权利,却忘记自己背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生都在盲目的追逐着刺眼的名利,却早已忘记辛苦的汗水所带来的温润的荣光;我们一生都在痴痴地等待着别人为自己做些什么,却早已忘记自己应该去做些什么。

                                                                 —题记

鄂尔多斯的三月依旧鹅毛大雪,刺骨的寒风直击着每一寸皮肤,乌云把天空遮的严严实实。驾校的办公室里,人们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一杯热茶,一上午的时光也就被消磨过去了。这时候,窗边的身影吸引到我,那是温教练独自站在窗边的身影。

驾校的队长温建军教练是驾校里的“老”教练,之所以说他“老”是因为:一方面他是驾校里资历很深的一批教练中的一员,陪伴驾校度过漫长的成长时光;另一方面,他黝黑的脸庞上刻满了岁月的痕迹,眼神中总是透露着一丝沉默,深深浅浅的“沟壑”似乎都在向认识他的人诉说着往日艰难的时光。我拿着一杯热水递给他,他默默的接过去说了谢谢。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雪能停啊,再这样下去,最后一批大学生估计不能参加开学前的科二考试了。”他深深的凝视着窗外的雪花,满脸的忧愁。“唉,小刘,你快来看看,这雪是不是小了,这要是中午前停了,下午赶快扫扫雪,明天早上不就又可以训练了!”喜悦的目光不自觉的从他的眼眶中溢出。“嗯,是呀,这样也差不多能赶上最后一次科目二考试了。”之后又是一段沉默,耳边只有窗外风雪的呼啸声和办公室里闲聊声音。

第二天,雪终于停了。阳光洒在大地上,重新把希望和温暖还给万物。

早上七点,吃过早点的我们组织着要去训练场清扫积雪,好让下午的训练可以顺利进行。当我们嬉笑着拿着清扫工具来到训练场时,看到一个身影早已经忙碌在训练场上。“嘿!老温,这么早啊,这才几点啊你就来了?”“啊,嘿嘿,早上起得早看见没下雪,就赶来清扫一下,上午还有两个学员等着练车呢!”他一边说话,一边摘掉手上戴着的的手套,用冻得通红的手擦去黝黑的脸庞上不断地淌下的汗水。“看来温教练早早的就已经来到训练场打扫了,直角道路和半坡的积雪早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小于把头转过来低声地和我说道。短暂的寒暄之后,温教练和校长就张罗着大家打扫起来,不到三个小时,训练场就已经可以供一部分学员训练了。这时候,温教练急急忙忙跑进旁边的小屋子里洗了脸洗了手,笑嘻嘻的从里面走出来“一会儿学员来了看见这满头大汗可不太好,里面有做好的热水,大家快去洗洗脸吧。”

一上午的训练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温建军教练默默地从车上走下来,活动活动早已经僵硬的身体,快步走去旁边小餐馆点了一个小炒,狼吞虎咽的吃完一顿饭,急忙又走回了训练场,投入到下午的训练中。

大学生开学前最后一次科目二考试结束了,温教练带的学员成绩格外的好,十个人参加考试九个合格,看着孩子们开心的握着温教练的手告诉他通过了最难的科二考试,温教练露出了自豪的笑容,那一刻也许是他最自豪的一刻。

其实,每一个驾校教练都是一样的,他们默默地在很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的时光,因为他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他们的肩膀上有着道路安全的使命与作为一个驾驶人教师的职责;他们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虽然看起来暗淡无光,但是却神圣无比;他们明白这就是他的责任,他们也明白什么可以带给他满足感和应有的荣光。这,就是我身边的故事,很平凡但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下一篇: 自然与心灵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