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练园地 > 正文
教练园地

自然与心灵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岳丽霞(鄂托克前旗祺达驾校) 

常海东,男,1977年出生,从教3年,经验丰富。态度和蔼,教学方法多样,该同志在担任教练员以来,曾多次受到驾校表彰奖励,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在工作中他始终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埋头苦钻业务,勇于创新,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和教学水平,在驾驶员教练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厚积薄发,技术上争创一流

   该同志从事教练工作已3年度,虽然从教不长,从教年限少,但见识多而广,经验丰富,自从来到了驾校,他热爱教练员职业,立志要当一名优秀的教练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认定了这么个理儿:“自己只有半碗水,拿什么给学员满碗水,要当好教练员,就必须磨砺自己,练就高超的驾驶技术。”之后的日子里,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骄阳似火,总能看到他苦练技术的身影,饱经风霜的皮肤上不知被晒脱了出多少层皮,手上也磨出了厚厚的老茧,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的技术也日臻完善,练就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的本领。在授课中精准的演示,博得了学员阵阵的掌声,学员们打心眼里佩服,都愿意跟他学习汽车驾驶技术。

二、教人教心,把满腔心血倾注到驾培事业

    课余闲暇时,他总是和学员们在一起打打闹闹,交谈聊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与学员接触的多,了解的自然更多,彼此间的感情也不断加深。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驾校一切继律制度除了严格要求学员外,他更加严格要自己,一丝不苟地完成驾校分配给他的教学工作并积极主动配合驾校其他工作,从没有一句怨言,在他的带动下,这种积极祝动的主人翁精神在逐渐形成一种风气。今年,有个农村青年跟别的教练学习不认真,首次考科目二不合格,闹着要退学退钱。常教练主动找到他谈心,在常教练苦口婆心的劝导教授下,这位学员终于回心转意,痛下决心从头学起,很快通过了考核。不久,他找到工作,专程前来感谢,这使常海东教练感到莫大的快慰。只有爱岗敬业,才能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常海东教练在3年的工作中,养成了爱岗敬业的良好习惯。凡祺达驾校的人都知道,常教练教练每天风雨无阻地提前到岗,按时投入教学。为确保行车安全,教学之余,他独自一人细心检查维修保养车辆。为保证教学质量,他常常晚间在家编写教程和教学日志,制定针对不同学员因人施教的方法措施,确保了学员的合格率达80%以上。常海东从教3年来,为社会培育了300多名合格学员。人们赞扬他是祺达驾校教学质量最佳、人品最好、最爱岗敬业的教练员。3年来,驾校的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常海东却始终不为外面的较高待遇所诱惑,默默地在祺达驾校的教练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余热。廉洁自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质。常海东教练从教3年来,时时处处严以律已,甘于清贫。他烟酒不沾,不收礼、不吃请,每当一批学员通过考核后,都高兴得硬拉常教练去聚餐庆贺,而每次他都以各种借口婉言谢绝。为感谢常教练,学员们或请他特别关照,或送烟酒,他都坚持不收;甚至有几位学员定下“谢师宴”请他,他也坚持不去。

秋去冬来,北雁南飞。又一批合格学员依依不舍地向常海东教练辞行。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常海东教练快慰之中深感自己岗位的重要,他决心更加忠于职守,勤奋执教,为祺达培养更多的合格驾驶员,共同驾驶祺达这辆小车快速驶向和谐、文明的未来。

常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在工作上、生活中只有不断拼搏,生活才有意义。”他工作中总是争取主动,从容不迫地接着“亮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用爱心谱写着一曲感人的敬业者之歌。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