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正文
会员天地

港深通驾校设“教学队长”,通过率达全省平均值两倍

时间:2016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网 


(2016年6月,港深通驾校被评为全国行业自律先进学校)


自驾考新规实施以来,广东省各驾校的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的一次通过率一直偏低,尤其是科目二,一次通过率维持在三成左右。然而,深圳港深通驾驶 学校(深圳市港深通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的学员驾考通过率却在新规后从早期的65%提高到了近期的75%,这一成绩的取得,与近期港深通正在实施的 “教学队长”的岗位设置有着很大的关系。

那么教学队长这一岗位是如何帮助驾校实施教学管理从而提高学员驾考通过率的呢

为新学员上好第一课,熟悉驾考各环节

传统的驾校学习中,教练员只进行驾驶技术的传授,学员与教练员的交流也仅限于开车实操过程中的面授。这样的教学方式直观、高效,对于驾驶学员迅 速通过考试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这种方式的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驾驶学员对于驾考的整个流程知之甚少也无法对自己的的学习过程进行计划,一切的进程都只 能根据驾校教练的进度进行,学习出现困难的时候甚至也找不到求助的途径。

针对新学员的这一困扰,港深通驾校设立的教学队长每周针对新学员增加了“迎新课”。

迎新课的内容包括介绍港深通驾校的服务及管理理念,让学员通过对驾校的了解,感受到驾校对于驾驶教学的责任感,这样在遇到问题时学员与驾校之间更多的去寻求解决方法。

迎新课上教学队长还会告知学员一般情况下学车各阶段所需的大约学时以及在学车的过程中解决难题的途径。这样学员在以后的学习中如果遇到相关的问题,就会迅速的找到解决的方法,也知道如何向驾校寻求帮助。

临考学员加餐,从技术督导到心理辅导两不误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学员对自己的驾驶水平有了一定的把握,成功的预约到了驾驶考试。一般这时候很多学员为了提高通过率就会请私教,进行强化训练,这几乎成了行内的潜规则。

然而,在港深通驾校培训,学员可以远离潜规则。

小白是深圳福田一位白领,到港深通报名时提出了自己的疑虑:“除了周末休息的时间其他的时间单位不能请假,这样是不是考证周期就会很长?”

港深通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港深通各片区训练场都增设了夜间的灯光,白天没时间练车的学员可以选在晚上练车,他每天六点下班,完全可以保证练车时间。就这样,小白顺利的和其他同期的学员一起拿到了驾照。

港深通不仅注重学员驾驶技术的培训,在考前还会由教学队长进行临考辅导。教学队长对每周需参加考试的学员,针对以往学员在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过 程经常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导致考试没通过的案例进行剖析和分享,同时对考前心理紧张的学员进行心理辅导。让学员在考试前做好准备,做到心中有数,不会重导覆 辙,从而提高学员的通过率。

考前一天陪同熟悉考场,不放过科考任一环节

有过驾考经验的人都知道,场地的具体情况会影响学员的临场发挥。港深通的教学队长会在考前一天带领要参加考试的学员参观与熟悉考场环境,提醒学员在考试过程要注意的事项及以往学员容易在哪地方出现怎样情况导致考试没通过的原因分析,提高学员合格率。

正是有了“教学队长”的细致工作,港深通驾驶学校的教学水平才有了明显的提高,驾校学员的驾考通过率由此有了大幅的提升。“朋友式的教学关系” 是港深通驾驶学校正在着力打造的全新的教学理念与管理方式,正是有了各种规范化的管理,才让港深通在上年度获得了“全国行业自律先进学校”。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