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正文
会员天地

新通力驾校2016年 第二期自驾游活动圆满结束(组图)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来源:兰州晨报 

自驾游学员在景泰影视城
       自驾游车队等待出发。
  5月28日,由新通力驾驶学校和兰州晨报共同主办的“驼盐古道行自驾游”活动正式启动。上午8时,20辆崭新的新通力都市陪练车从新港城北门出发,前往景泰影视城、通湖草原和沙坡头等景区,于29日晚上返回兰州。据悉,这也是新通力驾驶学校2016年第二次组织自驾游活动,旨在提高驾驶“新手”们在不同路况的驾车技能。
  行程体验各种路况驾驶技巧
  5月28日上午7时许,20名新通力驾校都市陪练教练员,以及报名参加“驼盐古道行自驾游”活动的50余名驾驶“新手”在新港城北门集结。8时,20辆都市陪练车依次出发,每辆车由2至3名学员轮换驾驶。自驾游车队经兰州市区进入国道109线,由兰州北出口驶上高速公路,途中车队通过兰州新区、景泰县,驶离甘肃,抵达宁夏沙坡头景区和内蒙古通湖草原景区。
  28日的行程耗时近10个小时,途中经过市区道路、国道、高速公路及一些路况较差的翻浆路面。在教练员的陪同下,每30至40公里更换一次学员,让学员体会在不同路面条件下的驾驶过程。
  “都市陪练是针对刚取得驾驶证,技术不是很高的人群开创的一种学车模式。经验丰富的教练会为学员进行讲解、陪练,让学员在实际操作中掌握道路应变能力,学会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超车、会车、避让车辆,如何在破损的路面躲避坑洼;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安全驾驶等技能。”新通力驾校都市陪练分公司经理周重阳向记者介绍道,在举行自驾游活动之前,驾校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制定合理的线路,让学员在自驾游中体验不同类型的路况。
  短短两天消除学员胆怯心理
  “刚上路时特别紧张。”学员王艺潼对记者说,她去年拿到驾照后一直没有上路行驶过。刚上高速公路时,手紧紧握着方向盘,一动不敢动,在教练员的不断指导下才慢慢放松下来。
  “开车真的需要胆大心细。”学员常英华2016年上半年刚刚拿到驾照,虽然在学车的过程中掌握了一些基础的驾驶技能,但一上路,根本不敢踩油门。在转弯、变道、倒车、掉头等情况时,也会经常忘记通过后视镜观看周围车辆。报名此次自驾游活动,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驾驶水平,提高自己在驾驶过程中的胆量。
  “此类自驾游活动,对于驾驶新手的技能、胆量提升非常有效。”新通力驾校都市陪练教练员赵佛告诉记者,学员在道路上驾驶一段时间后,教练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心情逐渐放松,学车时掌握的各项技能也能有效地运用于实际操作中。尤其在返程的途中,学员的驾驶技能和自信心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新通力将坚持举办自驾游活动
  “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许多学员在考取了驾照后,往往缺少机会和时间继续巩固和练习驾驶技术,驾驶技术往往在短期内便会生疏。还有一些技术较差的驾驶员在道路上或是城市里开车时会产生胆怯心理,而我们组织这种自驾游活动一方面是让学员们游玩,更重要的是通过自驾游让学员熟练掌握驾车技能,熟悉各种路况和应对突发情况,消除胆怯心理。”新通力驾驶学校总经理王勇对记者说道,新通力驾校组织类似的自驾游活动已有近10年的时间,每年会举行3-6次,会带领学员分别前往甘肃武威、天水、陇南、平凉六盘山,以及内蒙古的通湖草原、宁夏的沙坡头等景区。
  据其讲,未来,新通力驾校计划每个月举办类似的自驾游活动,为更多的学员提供提升驾驶技能,增强驾驶自信心的机会。同时,作为兰州驾培行业的标杆性企业,兰州新通力驾驶学校将继续对学员的学车、驾培以及后续服务上进行系统的链接,对学员的服务做到细致入微。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