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正文
会员天地

释放激情拥抱梦想 首届海淀驾校大足邀请赛开幕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搜狐体育 
    2016年10月15日,由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北京市海淀区汽车驾校学校主办,天德尚武(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郎跃足球俱乐部承办的首届五人制北京“海淀驾校”杯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15日上午,初秋的北京阴雨连绵,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足球场上却洋溢着激情似火的青春气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八所首都高校的足球队伍,齐聚于此,展开了激烈的比赛。

  此次足球赛采用的是五人赛制,每场比赛的时间为40分钟。标准的足球赛场被划分为四个区域,四组队伍的比赛同时进行。虽然场地、人数与常规赛制有所不同,但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却毫不逊色。场上的球员精准配合,争夺拼抢,场下的观众也不停在加油打气,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火爆。经过激烈的比拼,上午的比赛决出了前四强。而下午的赛程,则是这四强队伍的冠亚军的争夺赛。而无缘冠亚军的其他四支队伍,则分别与老男孩足球俱乐部的南方、韩旭、曹限东、邓乐军、李红军、姚健、刘建军等明星球员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对抗赛。面对曾经的国脚和偶像,参赛大学生球员豪不胆怯,展开了积极的拼抢和严密的防守。精彩的比赛使得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北京化工以2:0的比分战胜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获得比赛的冠军,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获得亚军,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获第三名。至此,首届北京“海淀驾校”杯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各参赛队伍均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进行了技术实力的交流切磋,与前国脚的同台对阵更让他们倍感欢欣鼓舞,从而更加深了对足球的热爱和关注。

  足球运动是一项全民运动,足球运动的发展需要更加广泛和坚实的群众普及基础。近年来,北京海淀驾校一直不余遗力的为北京地区的足球推广,尽献一己之力,如冠名老甲A联赛、与老男孩俱乐部携手为中小学生捐赠足球体育用品以及主办大学生足球邀请赛等。

  少年强,则中国强。2015年,国务院开始大力推广校园足球,“足球进校园”首次纳入国家战略。此次海淀驾校携手老男孩足球俱乐部举办北京“海淀驾校”杯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响应了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提出的“三走活动”,倡导学生朋友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今后,希望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能够走进校园、走到群众身边,发掘优秀足球人才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和激情。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