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练园地 > 正文
教练园地

驾校有个女教练因材施教通过率很高

时间:2017年04月17日 来源:山西晚报 

   “感谢我的美女教练,我终于拿到本了。”前几天,太原市民乔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他和教练的合影。朋友们都有些羡慕嫉妒,纷纷留言:“简直是熊猫啊,我们怎么没有遇到?”“驾校还有女教练?”“请让我倒在你的石榴裙下”“我们这里的男教练太可怕,求驾校位置,我要转学”……
  其实,很多人没见过甚至都没听说过驾校有女教练。女教练的开车技术能行吗?她会不会像男教练一样晒得黑黑的?大家喜欢女性教练吗?
  4月10日,记者来到太原市某驾校,找到了这位女教练。

  A 她的学员通过率能达到90%

记者走到驾校的练习场地,车一驶过就会尘土飞扬,空旷的场地上除了车还搭着几顶棚子。“往右打,现在就打方向。”一名皮肤黝黑的教练在棚子外面指导学员。
  这时,记者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我来啦,我就是刘秀秀。”记者扭头一看,还真是这个场地最亮的一颗星。白皙的皮肤、大而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马尾辫,整个人看上去很是精神。今年44岁的刘秀秀笑着说:“能让自己的爱好变成事业,有什么不高兴的呢?”2006年,刘秀秀拿上了驾照,已有11年的驾龄,当教练也有5年时间,教过的学员有2000余人。她的学员通过率是驾校最高的,基本能达到90%。
  “秀姐,秀姐。”正说着,有学员喊她,刘秀秀走了过去。记者看到她们有说有笑,以为是刘秀秀的学员,一问才知道并不是。原来,这名学员本想和刘秀秀学,但刘秀秀的班学员常常报满了,她只好跟着男教练学车。即使这样,这名学员也时不时地去找刘秀秀聊天,请教开车技术。
  站着聊了会儿天,刘秀秀忍不住揉了揉腰。“前几天刚请了假,我的腰实在受不了了,你看看。”刘秀秀让记者看她的腰,两块大膏药几乎占据了整个腰部,“驾校教练大部分腰都不好,因为要一直坐在车里,学员又多,几个小时都不能活动,都成腰肌劳损了。”

  B 看似不好相处其实特别随和

初见刘秀秀,很多人会觉得她“不好相处”“长得有点凶”……但是只要接触得时间长了,学员们都喜欢围在她身边聊天。刘秀秀说,自己其实是个特别随和的人,只不过面相和平时打扮看起来可能会有一些不好接近的感觉,“学车其实很苦的,有些学员心理素质不好,容易紧张,所以我总是和他们开开玩笑,缓解一下气氛。”
  刘秀秀和别的男教练不同,她不着急不上火,有什么问题都会慢慢去说。而且爱笑的她能感染周围的人,很多拿了驾照的学员都和她成了好朋友。惯了的学员都叫她秀姐,也经常会介绍身边的朋友去找她学车。不用说其他理由,就说教练的性别,很多人都会做出决定了。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