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服务 > 正文
学员服务

还真有人轻信网络宣传包过?男子花万元报驾考被安排到一驾培机构,结果……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来源:新闻在线 

    近日,有多人向《新闻在线》栏目反映称,他们在短视频社交平台上看到南宁一家咨询公司关于驾考包过的宣传视频,交了高昂培训费想要走捷径,没想到却事与愿违。

        覃先生说,他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的这条驾培宣传视频,号称科一科二科三科四全部包过,他当即与视频中的“海口龙华盛新驾陪信息咨询工作室”取得联系。

学员   覃先生:帮考过,就是坐在那里,随便你就可以。

        覃先生告诉记者,根据“海口龙华盛新驾陪信息咨询工作室”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他来到了南宁安吉·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与南宁市立通机动车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机动车驾驶证服务协议》,并缴纳了首期8500元的培训费,随后被安排到来宾市武宣县一家驾培机构。可他报到后,驾培机构负责人却明确表示,并不存在4个科目考试包过一说,唯有努力学习才能考过。这时,覃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学员  覃先生:发现他们不可能帮我考过这种,我就跟他们说退学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人也遭遇到了覃先生的情况,这些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他们说,南宁市立通机动车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收费标准是4个科目包过的11500元,单项科目包过3800元,相比正规驾校培训费高出不少。

学员  邱先生:他说自己会签名字就可以了。到过来以后,就不是这个事实了。

学员  于先生:正规考驾驶证,一般都是3个月到半年拿证,他们说的是考整个驾驶证一个礼拜,考科目四3天。

        在发现现实并非如自己想象的时,有许多学员选择了报警。那么,南宁市立通机动车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究竟有没有包过这项服务呢?公司负责人唐先生表示,社交平台的视频创作者只是担负中介角色,为他们提供学员后收取一定的佣金,中介所作出的包过承诺并非适用于他们公司。

南宁市立通机动车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先生: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接待学员来的时候,都强调说要进行培训,从来没有说人来就能过。(这个平台宣传的,跟你们是什么关系?)   平台承诺的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没有和平台之间达成什么合作关系。

   经过协商,在扣除1000多元培训服务费后,立通公司退还了覃先生他们剩下的钱。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