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

资阳将实施新规 驾照考试项目减少、预约时间缩短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胡 

5月26日,资阳市交警支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媒体通气会,向媒体通报12项便利措施具体内容,包括试点驾驶证电子化等4项简政放权措施,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等3项定制服务措施,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5项“互联网+交管”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

据了解,12项新措施分别是: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以上12项新措施中,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两项改革措施资阳不属于全国试点省市,将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推行;其余10项将从6月1日推行实施。

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的相关情况。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将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考试预约时间也做出调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由取得学习驾驶证明30日调整为20日;对申请增驾大中型客货车准驾车型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考试地由变更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

此外,便利措施中还提到,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允许车辆临时停放,缓解“停车难”问题。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