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服务 > 正文
学员服务

驾考一把过的都是什么人,并不是天赋异禀,他们大多有4个特征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快咨询 

现如今拥有一本驾照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事,甚至,有不少的年轻朋友把拥有一本驾照视作为一项必备的基本技能,无论日后开不开的上车。像是现在很多刚刚高考完的高考生或大学毕业生,他们都会选择在这个较长的空档期里,进行驾照考试考取驾照,这里的他们大多数还不具备拥有汽车的经济能力。


可是,不得不说,驾照考试对于有部分人来说简直是噩梦般的存在,有的朋友可能也确实是认真备考了,但就是怎么考也考不过。相信,这部分的朋友也非常羡慕与不理解能够轻轻松松一次过的人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当考驾照成为了一种“流行”,科目一至科目四也就成了众多年轻朋友聚会讨论的又一热门话题。其实,现如今的驾照考试制度已经非常成熟完善了,想要像过去那样作弊或是走后门拿到驾照,是完全不可能的。那么,认真学习备考就成了众多想要考取驾照的朋友的唯一途径。

而那些驾校考试一把就过的人,到底都是什么人?其实他们并不是天赋异禀,只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具备了以下四个去特征。


这句话虽然看起来像是白说,但也并不假。其实无论是学习任何技能,都离不开勤学苦练。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贯穿了我们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学车来说,因为开车很多时候都是凭借我们的身体记忆与临时反应,这就非常考验到“熟能生巧”这四个字。勤学苦练:

对于大部分的驾驶技术来说,只要我们勤加练习,都能够轻松熟练地掌握。但事实上,很多的朋友在报考驾校后都非常的怠惰,甚至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项技能学一会又忘一会的,即便全部学完,没有加以巩固,等到真正考试之时,各个操作都是半桶水不熟练,又怎么能够考过呢?


这里的下问当然只是个假定的意思,对于驾考学习提问来说,没有所谓的对上或对下,驾考的教练员、一起练车的学员,懂车的朋友,都可以是你学习提问的对象。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每一个考驾照的朋友,社会地位都是不一样的,有的社会地位高的人,他会觉得自己在社会上也算是有头有脸。对于有些简单的问题,其实他是不好意思向他人发问的。不耻下问:

但是要知道,一次不问也许会有教练员为你纠正,可是长期不问,就会把所有不熟练的地方都长期积压,这样无疑是给自己熟练掌握驾驶技能平添许多障碍。驾照考试只是一次技能的补充学习,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如果不问,最后大部分人都考过了,你却因为少沟通而挂科了,那才真的要不好意思了!


善于做思考总结与复盘:

考驾照其实就跟学习一样切不可死板,要想顺利考取驾照,就必须不断复盘与尝试,灵活应对,甚至举一反三。驾校教的知识都是早已形成固化的了,如果我们只是照搬,不稍加思考,最后难为的一定是自己。只有多思考多复盘,针对自身多找问题,才能够总结出一套更适合自己更便捷的学习方法。

放松心态:

其实,考试时的心态非常重要,我们也都知道,无论做任何事,心理素质高的朋友总能够占到一定的便宜,像是舞台演出、重大讲话、运动比赛上等等,好的心态去迎接即将来临的事物总是有益处的。但是,很多的学员考试都难免会有紧张情绪,这也是正常的,但我们需要学会及时调整。牢记,考不过就重头再来,驾照考试是花了钱的,要是因为心态问题而没考过吃了苦头,那该多亏!


很多时候,那些一次性考过的学员,除了技术过硬以外,自身心理素质与心态调整能力也非常之好。其实驾照学习与我们普通的学习并无大异。唯有持之以恒、保持良好心态,善思多问,才能够达到更加理想的高度。最后,祝愿所有考驾照的朋友都能够一把过,成为一名合格守法的好司机。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