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 正文
会员天地

抗疫,昭驾人在路上 昭通市机动车驾驶员职业技术学校抗疫纪实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李彦 

 这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

2020124日,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忙着做年三十年夜饭的时候,当举国上下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出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尽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使得这个年节过得格外不平凡。

大年三十下午17: 00分,昭通驾校接上级部门通知:因疫情特殊,昭通市政府要紧急调动一批医用救援物资到各县,要求昭通驾校准备人员和车辆参与抗击冠状病毒医用紧急物资的运送。在疫情严峻形势下,为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冷若冰书记立即紧锣密鼓的安排,组织了学校驾驶骨干标兵的近20名职工提前待命、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仅用时30分钟就将该节重点物资车辆卸车作业完毕。

雪,依然飘飘扬扬的落着……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抽调到运输车队的员工站出来、豁出去,挺在前、作表率。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收到了”、“知道了”、“马上出发”、“按时到”,寥寥几个字,闪耀着昭驾人和拳拳初心。展现出了新时代国企的担当和责任,展现出新时期党员及职工的风采。尽管年三十的年夜饭就要开始了,他们义不容辞的加入到了这次活动中。不到半小时,救援物资运送组全体成员就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并到达昭通区锦海建材城一心堂物资分发中心,21:26分救援物资分发完毕,物资救援组分别以小分组的形式开始了物资的运送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秦绍辉同志始终不忘入党当时的初心和承诺,党员就必须要在这个关键的时候站出来、站在前面,主动投身一线、经受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绍辉、吴楠楠负责的物资安全于1242306分到达彝良县公安局。

“我们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运输物资……”汪继华、黄其刚第一时间“请战出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24日晚上21:26时汪继华、黄其刚从昭阳区出发运送物资,于12500:08分到盐津公安局,当晚下大雪,通过凌子口路段时雪大、雾大,开车得非常小心。

“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有着运输经验的老同志更应该冲在救援第一线,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昭阳分校张天寿、吴吉斌、李昭山连夜踏上“最美逆行”。分别将物资安全运送到达目的地鲁甸公安局、巧家公安局、威信公安局和镇雄公安局。

在疫情面前,不只有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昭通驾校人同样也站在了阻击病毒的最前沿。可数的一次性口罩就是他们的防护,不是他们不懂得保护,而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他们不怕被传染,而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不是他们没有家人,而是担当让他们顾大家舍小家。逆行的队伍中,这群默默付出的“昭驾人”,无怨无悔,背负着家人的期盼,面临着疫情的挑战,义无反顾、无畏前行,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运输防护物资的主力军,他们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负韶华!

拟稿:李彦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