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练园地 > 正文
教练园地

把好安全驾驶防线 做最美文明教练

时间:2016年09月18日 来源:新疆哈密市劳武驾校 

    赵家海同志于1982年参加工作,由于对驾驶工作的喜欢和热爱,具有26年驾龄的他特别梦想当一名驾驶教练员。2007年3月,他来到新疆哈密市劳武驾训学校,实现了他的夙愿,当了一名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几年来,在校党支部、校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指导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驾培业务,积极参加行业开展的“文明诚信优质服务”创建活动,教学中全面贯彻“文明诚信、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执教能力不断提高。业务上曾荣获驾校“文明诚信优质服务教练员”称号,2012年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教练员。其事迹如下:

    一、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来驾校工作后,赵家海同志经常参加驾校组织的学习,特别是校党支部组织的新时期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使他深刻体会到,自己虽然是非公企业的一名员工,但和国有企业员工一样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自己要摒弃过去那种“在非公企业干活不光彩、都是打工崽”的错误观念,向党员学习看齐,刻苦钻研驾培业务知识,爱岗敬业。他认为搞好教练工作,带好每一名学员,就是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因此,在工作中,他积极向党员同志们学习,积极向老教练们请教,从他们身上汲取思想政治营养,从他们身上学习精湛的驾技,并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努力,2012年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组织,成了一名党员教练员。

    二、刻苦钻研驾培知识,把精湛驾技传授给学员。

    打铁还需自身硬,如何带好学员,使他们尽快学会驾驶技能,成为安全行车、勤劳致富的主力军,赵家海同志感到,首先自己要熟练掌握驾驶技术,通过向老教练请教观察,不耻下问,加上自己认真琢磨,仅8个月他就考取了教练员准教证。此后,在实操教学中,他规划出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案。在训练场上,他传授的动作要领和操作方法总是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当学员开始训练时,他便随车观察学员的操作情况,边走边讲,及时纠正学员的错误动作,要求学员反复训练欠缺的技术,直到掌握为止。对反应能力特别差的学员他就反反复复、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不训斥、不辱骂学员,充分尊重学员的自尊心。训练结束后,他不顾一天的疲劳,召集学员开分析会,热情地帮助学员总结训练情况,分析不足,鼓励学员以厉再战。如今,他已带出学员近千人,合格率均在98%以上

    三是以信誉为重,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教练。

    赵家海同志在平时工作中,时刻以学校的信誉为重,始终做到诚实守信,热情服务。入党以后,他积极投身驾校开展的“争创共产党员红旗车教练员”活动和“文明诚信优质服务驾校”创建活动。每天是他第一个来到训练场,擦拭保养车辆,车门两边的“共产党员教练车”红旗标志十分醒目,他就是用这样的方法来迎接每一位学员。他文明施教,热情服务,使每一位学员都能感受到劳武驾校“传精湛驾技、育现代能人”的办学宗旨,感受到“文明诚信优质服务”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去年,新的驾考规定实施后,他把安全文明行车作为重点,把“学好技术安全驾驶、关爱生命文明行车”的思想不厌其烦的灌输给每位学员。7月,哈密的天气异常炎热,他带的一些学员看他为了学员安全,每天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地在训练场来回指导训练,很受感动。几位学员在下班后相邀请他吃饭,桌子都摆好了,可是却被他婉言谢绝了。一位学员实在过意不去,就买了两条烟偷偷送给他,他严厉地批评了这位学员,并退回了物品,既教育了这位学员,又维护了驾校的声誉。他的学员通过学车深有感触的说:驾校赵教练给我们传授的不仅仅是开车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果每个人都像赵教练那样不贪不占、诚实守信,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美好。赵家海就是用这样的施教方法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学员的爱戴和赞誉。很多学员学成后,又把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到劳武驾校,点名要上赵家海的车,点名要赵教练来教他们,可以说,共产党员红旗车教练已成了哈密区域驾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劳武驾校连续两次荣获“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驾校”,这里面也有老赵的一份功劳。他的教学方法得到了驾校和同事们的认可,几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哈密地区“星级教练员”、哈密市“最美瓜乡行车人”、驾校“文明诚信优质服务教练员”受到表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赵家海同志在平凡的驾培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使自己的驾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