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练园地 > 正文
教练园地

鹰潭驾校好教练——谢建国

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来源:吴温火 舒 浪 范庆斌(鹰潭市综 

今年37岁军人出身的谢建国是鹰潭市综合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一名教练员。翻看近两年来他所获得的荣誉证书积厚深重:2014年江西省首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规范化教学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2014年鹰潭市首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规范化教学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2015年江西省第二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规范化教学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015年鹰潭市第二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规范化教学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面对光环,谢教练憨然一笑。用他的话说:“取得一些好成绩是因为我们准备充足,在竞赛时才会心态放松,这与我校平日里的规范化教学是分不开的。”

好教练是用情洒教练场的,他是学员心目中的好教练。谢建国从小是在车上长大的,父亲是一名汽车老兵、老驾驶员,他是父亲教出来的驾驶员。军旅生涯磨练了他的钢铁意志和行车操作技能。2012年入行鹰潭市综合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教练员以来,他深谙责任如山、安全第一的道理,更加细心、耐心地去为学员把关。为了学员多练车练好车,他可以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自己泡方便面吃;为了学员来去方便,他可以开着自己的私车去接学员,让学员感觉教练是他们的最终保障;为了学员顺利通过考科三,他可以围着考场设备转,给他们端茶递水送快餐。五年来,在他手上教出来的学员逾千人。当目睹学员个个通过重重考验,拿到驾驶证,兴高采烈时,他为自己是一名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而感到无上光荣。

好教练是教学相济精益求精的,他是驾校员工心目中的好教练。打铁还须自身硬,谢建国苦练内功,注重教学质量与数量并重,严于律己与关爱学员并行。在教学中他总是自己先做示范,然后手把手的教。当学员因为紧张总在一个地方上犯错时,他也不厌其烦,表情严肃,语气温和的指出来。让学员感觉,他更像一位战友。在驾校员工中,他却像一名“兄长”。在驾校里,他经常帮助同事检查车辆,帮助他们找出原因,并在网络上帮他们购买物美价廉的好器材,经他手买过车前灯,水泵,前后保险杠,后尾灯,传动轴,车座位,离合器压盘等等器材。他就像一部车的发动机,把最好的一面奉献给大家,和同事们相处融洽,交流教学经验,在学习别人长处的同时,也不忘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由于教练员行业的特殊性,他很少有假期,学员有空就要来练车,而学员放假休息来练车,他就没得休息了,这样陪家人的时间就很少。2012年6月,驾校的教练员有限,人员不够,当时谢建国爱人生病,他请假回家照顾,谁知道第二天,另一名教练家里老人过逝,驾校打电话要求其回校上班,他二话没说,第二天赶去上班,把家中的病人托付给其他人照顾,直到上完一星期班回去探望后,他爱人才渐渐好起来。

好教练是社会的口碑传播出去的,他是鹰潭驾培同行中的好教练。无论是代表鹰潭地区教练员参加全省大赛,还是代表本校教练员在全市与其他驾校教练比赛,谢建国在教职人员中起到一个带头模范作用,在驾培行业中树立了标杆,在赛场内外形成一股比学赶超的优良行风。在行内,他对偷懒、使坏的学员非常严厉也是出了名的,面对说情送礼他就像“黑脸包公”,不近人情。在同行中,他以平日工作严于律己率先垂范闻名,也以规范化教学不断提高自我素养赢得称赞。驾校就像家一样,教练就是这家中的成员,学员就是常来家里的客人,我们总是拿最好的教学训练方法给学员,拿最温馨的人文关怀培植学员,让他们也有到家一样的感觉。“我是一名教练员,我要对学员负责,我要对驾校负责,我要对家人负责,我要对社会负责,我要对自己负责”,这就是谢建国矢志不渝的从业观和行内良好口碑的真正由来。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