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服务 > 正文
学员服务

你会成为“马路杀手”吗?警惕“驾考包过”骗局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来源:半岛晨报 

“有人在微信群里发消息说可以替考驾驶证,也不知道真假,如果是真的,那么用这种方法拿到证的司机上路绝对是‘马路杀手’。”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民程先生的微信群里有人发布替考驾证的信息。公安部门表示,“代考驾驶证包过”是骗局。

微信群里发布代考驾照信息

“好消息,有需要C1驾驶证,联系我,一次不用去学,最慢三个月下证,下证后转大连50元,开正规发票,走正规驾校,在瓦房店体检。”8月2日凌晨时分,有人在程先生添加的一个微信信息交流群里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

“群里有人了解了一下,对方说只要交7000元钱,三个月内肯定能拿到驾驶证,而且所有的考试科目都不用本人参加,有人替考。” 程先生感觉这事儿很不可思议,“如果是真的,那也太吓人了!你想司机一天车也没学,通过这种方式拿到驾驶证,上路以后肯定是‘马路杀手’。”

“我感觉这就是一个骗局,真要交钱了,要么对方收钱跑路,要么给你一本假证。” 程先生希望有关媒体对此事进行调查。

多地频发“驾考”花式骗局

去年2月,河北的刘先生轻信 “教练” 所谓的不用学习不用考试即可拿证,先后转账31,800元给对方,最终没有拿到证反被“教练” 拉黑。同年8月,警方在广东饶平将6名涉案人员抓获。

此类骗局套路如下:首先骗子通过微信、QQ 等社交软件发布代考驾照虚假信息,等待猎物;受害人上钩后,骗子编造 “报名费”“保密费 ”“保证金” 等名目让受害人不断转账汇款;受害人发现后骗子会将其拉黑,卷款跑路。

考取驾驶证无捷径可走

青岛市公安部门表示,目前驾照考试非常严格及规范,每个环节都会进行核实身份证工作,以核实考试人的身份,执法部门也加大了对驾驶证考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因此对于“代考”,在考试中根本不可能实现。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网上发布的所谓 “驾驶证考试包过” 等信息都是骗局,不能轻信;不要投机取巧,考取驾驶证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才能够为日后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提供重要保障;代考、买卖证件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不能触碰;如遇到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