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服务 > 正文
学员服务

科目一考试口诀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衡阳翔流驾校 魏将 

考过或即将参加科目一考试的同学都知道,科目一的题库中有一千多道题,怎么可能记得完,况且也没有人愿意去记这些题目。实际上当我们多刷几次题以后就会有一个大致印象,通常比较难记的是一些数字,如多少米多少钱多少天的数字;还有就是一些程度形容词,如多大多久等等。

 

下面就总结了这类数字和程度形容词的相关科目一考试口诀,可以结合这些考试口诀去记忆题目。稍微背诵一下这些口诀即可以轻松拿下这些难记的题目了。

科目一考试口诀一

"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它指的是吊销驾驶证的两年之后才能再次申请;撤销驾驶证的是三年;因醉酒吊销的为五年;犯事逃跑被吊销驾驶证的终身不得再次申请考取驾驶证。

"口五站三",它说的是题目里有""(比如路口)50,""(比如公交站)30,剩下的全选150,没有150的选最大。

科目一考试口诀二

罚款题:"2000""2000","2000""500",没有"2000以上"的和没有"1000"的罚款,其它全选最大数字。

有关公里的题目:城市街道选50公里,其余有30公里的选30.高速最高时速120公里,最低时速60公里。

有关天数的题目:只要记住一个调解的选10,其余有15天选15,没有15天的选3090

科目一考试口诀三

有关高度的,出现"集装箱"选最大,其余选小。

伤员急救知识,选择题:ABC"选字最多的".判断题:只有"远心端""软质担架"是错的,其余都是对的。

危险知识,题目里有"不需要""不受""可以""三层""坚固无损"是错的,其余都是对的。

而对于扣分题可以参考以下口诀

1分:

不带证照乱用灯,保险标志未放置;会车不按规定行,载物超高和超宽。

2分:

交叉路口乱行车,缓行路段超借道;校车上路违规定,上下学生乱停靠;

行车未系安全带,摩托不戴安全帽;接打电话危害多,扣掉2分给警告。

3分:

车辆体检未定期,高速路上低速行;两成以下超员载,三成以下超物载;

禁入高速偏驶入,客货车辆超时速;人行横道不让路,不按规定车道行;

超车逆行不让道,牵引挂车违规定;故障事故不警告,违反标志和标线。

6分:

违反交通信号灯,暂扣期间仍驾驶;营运客车和校车,超员超速低两成;

应急车道违法占,低能见度违规行;化学易爆无警示,危险物品超时速;

校车到来不避让,补领驾照还欺瞒。

12分:

车型不符用他照,饮酒驾驶事故逃;校车载人超两成,高速路上超二零;

载客载物超疲劳,行驶时速超五零;伪造变造牌证照,无牌遮挡还污损;

高速公路违规停,倒车逆行和穿越;行驶车速超五成,驾驶校车竟无证。

科目一的考试有一次当场申请补考的机会,当场申请补考不需要收费。但是如果补考也不及格的话,就只能回去重新进行科目一考试预约,并且交考试费。在学习驾驶证明处于有效期内可以不限次数预约科目一的考试。

个人经验总结,仅供大家参考使用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