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

驾考“免考包过”? 别信!女子被骗14000元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柳视界 

    考驾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对不少人来说那就是一部夹杂着泪水和汗水的成长史。然而有些人却想着跳过这个过程“走捷径”快速办理“驾驶证”。

  近日,南安石井一女子因轻信花钱就可“免考办证”被骗14000元,结果是不仅驾驶证没拿到,钱也打水漂!

  6月9日,南安市公安局石井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陆女士报警称:在网上报考驾照被骗140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

  据了解,今年34岁的陆女士苦于没有驾照“寸步难行”,但只有初中文化的她,本就对机动车理论考试感到费力,迟迟没有属于自己的驾照。

  但就在今年五月份,这件事情突然有了“进展”。

  心动的信号:免试办理驾驶证

  5月15日,陆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免试办理驾驶证”的广告,看到这样的“好事”,她随即按照广告提示通过微信联系了对方。对方声称:只需提供相应资料并缴纳11000元,无需本人到场即可办理C1驾驶证业务考试,全程包过。

  陆女士心动了,但11000元对于她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就这样,“办证”这个事又被搁置了。

  不过,但凡做生意,总会有促销。

  5月底,对方发了一则消息称:周年庆活动,所有驾照优惠2000元。这就意味着原价11000元,现在只要9000元。陆某琴心动了,于是向对方提出想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并按对方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并缴纳了3000元报名费。

  步步为营:补交费用越来越多

  事情的顺利程度超乎想象。就在费用缴交不久后,车没摸过、考场位置都不清楚的陆女士就陆续接到冒充交警发来的前三个科目通过的短信。沉浸在即将拿驾照的喜悦中,陆女士并未发现危险正在靠近。

  “通过短信”还没捂热,对方便开始行动了:需要补交科目四的报名费6000元。因前三个科目无需考试就能“通过”,陆女士对补交费用毫无防范,立刻交了6000元。

  可是快乐并没有持续几天,6月8日,对方突然告知他:驾驶证电子版已办理下来,因公司在天津,如果要将驾驶证迁回当地需要“转籍费”15000元。

  这比原价的11000元还要多!陆女士这下慌了,但是“驾驶证”已经“办好了”,进退两难,因其身上只剩下5000元,便与对方协商,对方急于求财,让其可先暂交5000元。

  由于对方不断催促补足余款,陆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前前后后的费用早已远超9000元,在多次向对方询问无回复后,陆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向石井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驾照是每个公民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的基本证照,事关个人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考取驾驶证无“捷径”可走,所谓“代考驾驶证”“买驾驶证”“考试包过”等信息都是诈骗,切勿相信不考试就可办驾照的谎言。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