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

5周完成77所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核,济南推动驾培行业规范提升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11月17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核小组(以下简称“考核小组”)对山东路桥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山东交院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等驾培机构展开了2021年度质量信誉考核。考核小组计划用5周左右时间对全市77所在考核期内的驾培机构实施质量信誉考核(另有8所未在考核期内)。

此次质量信誉考核以现场核查、学员回访等方式,重点考核教学质量、规范化管理、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考核结果将在考核结束后向社会公示。考核结果达不到AA级(合格)的,将被责令停业整顿或通报;考核结果全市前十名的驾培机构将获得增加一定比率查体名额的奖励。

通过公开驾培机构排名、奖优罚劣等措施,督促驾培机构加强教练员、教练车等管理,推行规范化教学,提高培训质量和服务质量。自上半年启动驾驶员培训行业规范提升行动以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连续重拳出击,规范行业管理,整治违规行为,引导和促进驾培机构科学管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保障广大学员权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驾校行业。一是与市公安车管部门共同修订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严格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联合下文、共同发力,加快驾培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推进行业整治,打击“黑陪练”“黑中介”等问题,整治行业乱象,重塑行业清风正气。三是规范摩托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加快推动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备案管理,促进摩托车驾驶员培训标准化提升。四是教练员规范管理。全市范围内建立星级教练员管理制度,开展星级教练员评比。在教练员行业内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势头。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