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

广西40多人交完学车费,发现“驾校”竟是假的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来宾日报 

交了报名费却迟迟不能去学车,
要求退还报名费又一直没能兑现,
原来,这竟是一个“大坑”......


记者3月7日从广西来宾市公安局来华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苏某为骗钱,以开办驾校为名,骗取另外两名教练的信任,使得欲报名学车的40余名学员掉进了骗局。


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教导员罗韦惠介绍,3月1日,他们接到群众凌某某的报警,称他是某驾校的教练,2020年9月至12月份期间,他陆陆续续将40多名学员的报名费11万余元转给某驾校的苏某,直至报警当天,还有大部分学员报名仍不成功。看到学员纷纷要求退还报名费,他电话联系苏某,但苏某却称其将钱转给了“何总”,然而,“何总”一直无影无踪,凌某某怀疑被苏某骗了。

  
接到报警后,来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通过前期大量侦查准备工作,办案民警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兴宾区寺山镇男子苏某,并于3月3日在苏某家中将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送到看守所看押。


苏某交待,他原先也是一名教练,他先是通过各种方式,假意申办驾校,诱骗凌某某等人说一起联办驾校,并让们为其“招收”学员。为逃避责任,他虚构了合伙人“何总”。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何总”的微信其实就是苏某本人的微信。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我们正在做苏某的思想工作,让他退还这笔赃款,他表示愿意退,但是目前没有那么多钱。他会想其他办法,尽量退还学员的报名费。”罗韦惠说,他们将尽全力追回这笔赃款。


温馨提醒


个别教练或其他人员往往利用驾驶学员“求过心切”“交钱买心安”等心理实施诈骗。请广大学员朋友们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找关系、考试包过等谣言。如发现或遭遇类似被收取钱财的情形,请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