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

绵阳一驾校教练开车拍抖音:“想低调实力不允许”,结果很舒适......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绵阳日报 

开车拍抖音,“遭起!”

11月18日上午11时许,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接网友举报,一抖音账号名称为“游仙一驾校”的教练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拍摄抖音视频,涉嫌妨碍安全驾驶。

记者看到在这个账号为“某某驾校”的账号发布的视频中,一男子在驾驶位置边开车边录制视频,不时单手脱离方向盘朝画面比手势,从驾驶位置窗户还可看见呼啸而过的车流。

令人意外的是,当我市交警部门官方抖音在其视频下留言表示,作为驾校教练不应如此时,男子竟回复:“我也想低调但实力不允许……”

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对该抖音视频中的驾驶人员进行核查,根据抖音号留下的相关信息,通报到游仙XX驾校负责人,请其核实确认视频中驾驶人员是否为该驾校教练员。随后核实视频中的驾驶员为该驾校教练员张某。民警立即通知张某到直属三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据驾驶员张某陈述,该视频于11月14日其驾驶车辆在一环路东段芙蓉汉城路段时一时兴起,边拍摄抖音边驾驶。

因其行为涉嫌妨碍安全驾驶,大队民警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张某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记2分。

交警提示

广大司机朋友在驾车行驶的过程中应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切忌使用手机接打电话,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知道多一点

有时候在开车过程中,大家会发现,虽然路况良好,但仍有车辆以异常低的速度行驶。还有的车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开着开着就偏离了车道。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驾驶员打电话、看手机的过程中。

交警表示,开车看手机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看一眼手机最少要3秒,假如以60公里/小时的时速开车,3秒钟可开出50米,而这50米完全是在盲开,非常危险。

另根据调查显示,用手机发短信的司机,反应时间会比正常情况慢35%,危害更甚于酒驾和毒驾。

虽然这么可怕

但还是有不少人

为博眼球铤而走险

小绵提醒广大驾驶员:

千万别拿安全开玩笑

因为这不仅关乎你的生命安全

还会对别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开车是个技术活

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这些要熟记于心!

超全交通违法行为记分表

还不赶快收藏?

现在都清楚了吧?

在这里还要再强调一下: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