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业资讯

合肥一非法驾培场地被取缔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央广网 

滨湖新区一商业写字楼下,原本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近日被画上了黄色标线,还频繁有教练车出入,“摇身一变”成为一驾培机构的训练场地。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交通执法支队包河大队获悉,该大队依法对这处不合规驾培训练场地进行了取缔。

8月26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包河大队执法人员在滨湖新区南宁路附近开展巡查时,发现有多辆黄牌教练车进出滨湖宝文中心的停车场。一个商业写字楼怎么会有多台教练车频繁进出?细心的执法人员带着疑问,一路跟随着教练车来到了该中心的负三层地下停车场。

而接下来一幕,令执法人员大吃一惊: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被重新进行了“设计”,地面画上了黄线和方框,设置了S弯、侧方停车、倒车入库等科目二驾驶培训项目,此时有多名学员正在教练车上进行科目二培训。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了解,该场地由合肥金灵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租赁,用于本驾校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开展培训的场地并未经道路运输管理相关部门备案,类似在地下停车场的培训场地也不符合驾驶培训场地的设置标准和规范要求。“停车场里灯光暗、承重柱多,视线不好,视野也不开阔,加上新手又容易紧张,在这里练车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因使用未经备案的场地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包河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场地进行取缔,现场责令合肥金灵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在该场地的一切培训教学活动,清除场地中的驾驶培训标识、标牌,恢复场地原貌。同时,要求该驾培机构妥善安排好已报名学员的后续培训问题,全力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停车场已恢复原样。

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学车应找正规备案的驾校,双方签订培训合同,在合规教练场地或路线使用合规教学车辆练车,个人权益才能得到较好保障。若发现驾培机构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举报。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