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业资讯

驾考70岁年龄限制取消 九江公安交警:将增加老人优待措施,严把考试关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指出,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这意味着70岁也能考驾照。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考试科工作人员,对此进行解读。

  “这次对于驾驶员年龄的放宽,主要涉及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轻便摩托车(F)驾驶证,且这一新措施,是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开始实施。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我们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驾驶员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考试科工作人员介绍说,“能力测试的内容,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10道判断题。满分为100分,90分为合格,三个月内可补测2次。另外一定要注意的是,这个能力测试的成绩在3个月内有效。”

  虽然驾驶人身体条件符合要求便可以一直驾驶机动车,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的年龄不同,所允许的准驾车型也有不同要求。

  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年龄7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持有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同样需要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同时,九江公安交警表示,将加强相关硬件、软件配套措施完善,增加老年人优待便民措施,严把考试关。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