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动态

响应国家号召,驾驶培训分会和驾考宝典再推复工新举措——为驾培行业从业者提供最高40亿保额保障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秘书处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分区分级做好驾驶培训、汽车维修等便民服务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然而,由于驾驶培训行业的特殊性,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应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意见征询,向上特别反映了驾校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短缺。几乎所有驾校都反映防护物资短缺,主要是口罩、消毒剂、测温仪。虽然有的驾校能从地方政府处申领,但数量远远不够,也无处购买。如果疫情不缓解,教学一线的教练员、数量庞大的流动学员将缺乏最基本的安全防护,极易造成员工和学员心理恐慌,影响生产和运营。驾校负责人非常担心,害怕万一出现员工和学员病例确诊的相关责任问题。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在所做的《当前驾培行业复工复训相关问题及对策调研》当中,针对疫情影响,贵校都实行了或即将实行哪些应对措施这一问题,收集到的反馈是有近74.19的驾校选择了延迟复工复训。(见图1)

    

      但对于属于中小企业的驾校来讲,复工虽是当下最紧迫的需求,复工之后的风险及可能承受的经济损失也是其不能承受之重。

     在《当前驾培行业复工复训相关问题及对策调研》当中,就受疫情影响,预计贵校一季度营业收入问题?有近47%的驾校收入比往年同期下降90%以上,直接威胁到驾校的生存问题。(见图2

   


    鉴于此,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呼吁各会员单位,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根据当地疫情风险等级,积极有序推进驾培行业的复工保障。驾考宝典作为我协会的一员,同时也是互联网驾培行业的服务者和引领者,响应协会号召,推出多项举措为驾校提供有力保障,为驾培行业有序复工复训提供相关支持。

     在疫情初期,驾考宝典率先捐出500万元人民币驰援武汉,助力新型冠状肺炎防控。近日,驾考宝典宣布增加1200万元投入,为驾培行业从业者提供最高40亿保额的保险,这项措施不仅能有效减轻驾校因员工隔离所造成的损失,还可以产生一定的激励作用,增强驾校和教练员的信心,为驾校复产复训做好坚实的后盾。(见图3

    除公益性捐赠以外,驾考宝典还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使命感推出多项驾校公益举措。为了支持驾校复工宣传工作,驾考宝典将为驾校提供免费视频宣传片制作、推广活动。同时为驾校提供会员免费、线索免费、大咖公开课免费等多项帮扶举措,希望协助驾校共渡难关。此前,驾考宝典已经宣布全国所有驾校可永久免费入驻,以自身优势帮助驾培行业走出困境,与国内万余所驾校、数十万的驾培行业从业者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挡不住驾培人的顽强拼搏和奋发有为。信心是最强大的免疫力,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以开放的态度和政策切实为各行业复产复工提供有效可靠的支持,为社会经济的复苏增强信心,共同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