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动态

弘扬行业正能量,争做驾校好教练,我们做到了!

时间:2019年04月14日 来源:秘书处 

    

    弘扬行业正能量,争做驾校好教练,培养中国好司机,是自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于2015年5月在贵阳成立以来,就已经确定的对协会会员单位自律要求,也早已分别在协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发布,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和身体力行。

    经过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秘书处、专家委员会和北京海淀驾校的密切合作,第五期全国驾校教练员教学与服务进修班在首都北京顺利开班了,来自全国25个省的近100名优秀教练员代表参加了为时5天的学习交流。

    1.举办进修班意义深远

    2015年以来,国家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试点,这对于指导驾培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驾校的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新一轮改革又已开始,我们继在北京海淀驾校、贵州吉源驾校、宁波金通驾校后再次举办第五期进修班,意义重大。

    首先,举办这期进修班是我们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和驾培驾考新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提升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素质的指导意见》,配合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履行驾校联合会“服务驾校、服务行业”宗旨的重要举措。

    其次,举办进修班是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的需要。教练员队伍是驾校服务学员、服务社会的主力军,“教车育人、服务社会”是我们的光荣使命,面对社会经济环境和驾培市场的深刻变化,我们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努力提高自身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这期进修班为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深入学习和思考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学习,大家能够对新形势下教练员队伍管理方面的知识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对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发展规律有更深刻的认识,知识水平和理论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


     再次,举办进修班,是全面提高教练员队伍素质和教学水平的需要。目前,我们正处在驾培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教练员的素质有了更高的期望。这种期望,不单单表现在教学质量方面,还表现在服务水平和态度上。举办进修班,正是因为我们行业在教学和服务的整体水平还和社会期待还有差距,无法完全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我们要为广大驾校和会员单位提高教学服务水平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帮助驾校培养出符合新时代需要、具备高度使命感的教练员,进一步提升驾校教练员的整体形象,为驾培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2.进修班课堂生动活泼

    在庄严而又洪亮的国歌中,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主办的第五期全国驾校教练员教学服务进修班于2019年4月11日在首都北京正式开班,来自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重庆、四川、宁夏、内蒙、吉林、辽宁、贵州、新疆、海南等25省份100名优秀教练员在宣誓中拉开序幕,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秘书长刘治国、专家委员会主任冯晓乐、理事会成员刘伦、专家宋秉忠出席了开班仪式。



    第五期全国驾校教练员教学服务进修班,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大家发现课堂越来越生动活泼,气氛越来越轻松愉快。



    一是年轻的学员多。本次出现了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教练员,他们思想上进,态度端正,课堂上积极互动。


    为了适应新时代学员年轻化和教练员年轻化的趋势,秘书处特意一改之前传统的迷彩服学习装,引进了橙色马甲免费分发给学员。很多学员很喜爱,有的教练说:“特别喜欢印在衣服背部的‘培养中国好司机,弘扬行业正能量’这几个金字。”

    二是授课的专家多。本次进修班,共有5位专家学者讲课,他们分别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秘书长刘治国,副秘书长熊燕舞、徐小灵,专家委员会主任冯晓乐,特聘专家宋秉忠、丁林。


    三是研修的方式多。进修期间,组织学员进行了集体军训、拓展训练、专题学习、现场互动、学习心得分享、汇报演出、团队PK、北京海淀驾校参观观摩等环节,目的是引导学员回到驾校后,开展趣味教学,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培养更多安全文明的合格驾驶人。



    以下,这是学员在微信群的接龙发言。  

    首先,非常感谢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给予我们这次非常宝贵的学习,交流,深造的机会,使我们这批从全国90多万驾培教练中脱颖而出的100名精英教练,相聚在我们美丽祖国的首都——北京   

    此刻 ,我心澎湃:眼前浮现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卷——

       忘不了冯晓乐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

       忘不了刘治国老师和蔼可亲的解答

       忘不了宋秉忠老师带病坚持为我们授课

       忘不了熊燕舞老师精彩纷呈的视频分解

       忘不了丁林老师风趣幽默的谈吐和调侃

       忘不了 徐小灵老师典雅端庄的仪表示范

       忘不了辅导员李海洋老师体贴入微,忙前忙后的身影

      在此,向这些天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真诚道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今天我们将离开北京,回到各自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岗位上,说真的,心中万分不舍,虽然和大家相处只有短短五天时间,但心里无限感慨:军训,授课,游戏——同学们风趣幽默,认真严谨,时而紧张,时而欢笑……军训场地上,回荡着我们铿锵豪迈的团队口号;课堂上烙下我们风趣幽默的回答……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北京,感恩我们有缘相聚在祖国首都尊敬的导师及亲爱的同学们,殷切期待我们下次再聚北京

     再见了,尊敬的老师们!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

     衷心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祝福同学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同学们复制跟上,为我们再次相聚接力!

    3.进修班培训效果明显

    第五期全国驾校教练员教学与服务进修班选取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也是行业最强大的专家班底,分专题授课,内容涉及到规范化教学、教学安全管理、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沟通技巧、全员招生方法等,都是驾校及教练员关心的内容,大家如饥似渴,认真学习听讲,笔记记得密密麻麻。


    每次课堂,大家互敬为师,相互学习交流;课后分享心得,交流体会;早餐前、晚餐后,利用紧张的课余时间,排练教学服务的情景剧节目。



    最让人感动的是,在北京海淀驾校教学楼举行的结业典礼上,二队队员主演的交通安全情景剧《交通安全  没有看客》,声情并茂、催人泪下。现场看哭了不少人。也让大家更加明白了作为驾校教练员肩负着“教车育人”的光荣使命,他们纷纷表示,要“弘扬行业正能量,培养中国好司机”,做新时代最让学员尊敬、领导认可的好教练。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