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动态

我会驾校联合会接受央视2套采访,为行业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央视网 


2018年7月18日晚上20:56,中央电视台2套节目《经济信息联播》播放采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及我会会员单位北京海淀驾校的行业新闻。

据了解,央视记者一行就暑假期间高考生学车热及我国驾培市场发展情况,近日在北京海淀驾校进行了现场采访了我会驾校联合会秘书长刘治国、副秘书长徐小灵等人。

我会驾校联合会秘书长刘治国向记者介绍了我国驾培市场的大概情况,比如全国市场产能过剩,行业产能空置率达到50%左右;他还特别指出,在驾培行业管理部门及“放、管、服”政策作用下,我国驾培市场充分竞争,从卖方市场逆转到了买方市场。市场倒逼之下,行业教学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传说中广为诟病的“吃拿卡要、粗暴教学”现象逐步消除。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副秘书长、北京海淀驾校副校长徐小灵则介绍了驾校的00后学员情况,以及为学员提供的多种温馨服务措施。

此次采访,在业内外引起了积极反响。很多会员单位反映说,为行业传播了正能量,如实反映了市场真实情况,塑造了行业正面形象。

2018年大年三十的春晚,一个叫《幸福驾校》的小品横空出世,它以诙谐幽默的喜剧方式,传递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安全出行)的需求,也首次关注了驾培行业的服务质量,其中模范教练陶正的微笑服务令人印象深刻。此次新闻,是自2015年年底我国启动新一轮驾考驾培改革以来,继春晚后,中央电视台再次正面关注驾培行业。


http://tv.cctv.com/2018/07/18/VIDEtHn5FMdUD283bn8WmnCg180718.shtml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