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驾培科技 > 正文
驾培科技

多伦科技:布局驾培020,驾考领导者引领行业新生态

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腾讯网 

公司是我国领先的机动车驾驶员信息化培训和考试系统、智能交通类产品、驾驶模拟训练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专注研发并致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占率的同时,向学车云平台新业务拓展,市场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行业领军地位显现,竞争力推高盈利水平。公司是我国领先的驾驶考试与培训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超过90%收入来源于针对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以及驾驶培训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公安部评出的48家一等车管所、192家二等车管所中,公司产品已覆盖38家一等车管所和127家二等车管所覆盖率达到70%左右。公司1315年相关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0.63%64.18%65.26%,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相比竞争对手50%55%的毛利率水平表现出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确保产品质量和盈利水平保持行业领先。

驾考与驾培行业发展趋稳,在保证科目二产品稳定增长的同时加大科目三产品的渗透。20129月公安部颁布123号令,对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项目进行大幅度调整,推动了全行业系统的新增与改造,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目前,科目二产品市场已经趋于稳定,而由于科目三对惯性导航、差分定位、头部姿态识别、无线通信等技术要求较高,渗透率较低。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将大力发展科目三系列产品,增速有望超过50%

顺应行业趋势着手研发推广多伦学车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新业务新模式助力公司业绩腾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于201511月推出《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求驾校推行计时培训、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公司紧跟政策改革的步伐,20162月推出“多伦学车”云平台,以“先学后付,计时收费,一人一车,四个自主”为核心,致力于改变学车难的现状,解决行业痛点。我们认为,学车缴费不透明、排队等待练车耗时耗力、教练服务质量不高等行业痛点将随着“多伦学车”的推出而得到解决,公司以超过1000所有稳定合作关系的驾校为核心,产品有望向其他驾校延伸,在提供学员预约、驾校管理等线上服务的同时,还将为驾校提供ERP管理系统、专业化驾驶培训设备、行业管理平台等行业应用,深度捆绑驾校,有利于提升全行业的服务水平,公司在驾校行业深耕多年,行业优势明显,而全新020模式亦直指行业痛点,用户量爆发指日可待。

新业务围绕驾考主业逐渐展开,挖掘相关领域潜在机会。公司在重视驾考、驾培业务领域发展的同时,向智能交通、驾驶模拟训练等新领域拓展: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技能考试综合管理平台的搭建为监管部门提供了驾考监管、大数据分析等服务;智能交通产品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驾驶模拟器已经在军队驾驶员培训、民用驾培领域等多方面展开小范围推广;交通安全教育体验中心亦开始市场化应用。

驾考主业龙头地位凸显,新业务发展前景广阔,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作为领先的驾考、驾培系统提供商,基于与全国各地大型驾校长期的合作关系,全新业务“多伦学车”云平台将快速推广,平台普及速度与获利能力有望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8010.5712.59亿元,EPS分别为1.702.002.47,目标价116,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科目三产品增速放缓,云平台推广不及预期。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