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驾培科技 > 正文
驾培科技

驾校该如何选择智能教学系统?看完这篇分析就知道了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来源:V驾培  

最近天气转暖,春风袭来,鸟语花香~今年,驾培行业同样刮起了一股春风,一些科技型公司研发推出了智能教学系统,一些大型驾校转变观念引进智能教学模式,可以说,2016是智能驾培的元年!既然智能驾培这么火,再加上最近很多驾校的朋友咨询这事,今天驾陪君就详细介绍一下智能教学系统~

.智能教学系统有几种?

一直以来,监管机构都鼓励驾校充分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高培训质量。对于智能教学系统,驾陪君也调研过不少,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教学系统主要有以下三类:

1.模拟考试系统

模拟考试系统其实没有教学功能,主要是将考试系统用于模拟考试,完成教学评判的功能,从而检验教学效果。本质上是精简了的考试系统。

比如上海某知名驾校使用的一家考试设备厂家的模拟考试系统。

2.机器人教练

机器人教练在考试系统的基础上嵌入了教学内容,在学车过程中实时提示学员操作要点,同时提示学车过程的错误点,最终指导学员学会驾驶。本质上是嵌入了教学内容的模拟考试系统。

比如石家庄某驾校集团试点的机器人教练。

3.AI教练

AI教练将人工智能算法用于驾校教学过程,为学员提供最佳路径规划和精准教学指导,通过与学员实时互动改进学车体验。本质上是人工智能在驾驶领域的应用。

比如北京某大型驾校试点的AI教练。


.驾校如何选择智能教学系统?

面对这些辅助教学系统,驾校该如何选择?为此,驾陪君请教了一些驾培人士,总结了以下几条,供各位参考。

1.稳定性

智能教学系统首先要运行稳定,需要考虑系统的故障率、各配件之间通信的稳定性,在教学过程中不能总出故障,这既影响教学效果,也影响学员学车体验。这就对系统的集成度要求比较高,传感器越多,稳定性就越差。

2.便利性

智能教学系统的便利性也是驾校需要考虑的问题,便利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初次安装:安装越简单越好,能不改装车辆尽量不改装,改动越多工时就越多,费用就越高。

2)故障维护:安装之后便是维护,维护成本有时候比购买成本还要高,所以别忽略了,在选择哪种系统的时候要考虑故障检测的难易程度。

3)扩展升级:扩展性也是驾校比较看重的,智能教学系统如果一成不变,那应用效果就大打折扣。智能教学系统的教学内容要适用于不同的车型,也要适用于不同的场地项目,尤其是在驾考和驾培政策的窗口期,随着改革措施的逐步落地,智能教学系统能够灵活增加车型、增加训练项目。

3.性价比

最后就是性价比,智能教学系统带来的受益是否能够覆盖成本,多久才能收回成本。

当然,选择哪种智能教学系统,归根结底还是要基于驾校的实际需求,比如是要解决哪方面的问题,是模拟考试?还是标准化教学?还有就是使用智能教学系统的目的是什么,是降低运营成本,还是增加招生人数?需求明确了,也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了。

.智能教学系统比较分析

最后,按照上面的几条标准,我们可以对目前三种智能教学系统进行比较,有以下特点。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