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驾培科技 > 正文
驾培科技

互联网驾校趣学车试水电动教练车 发布全新品牌“趣狗”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砍柴网 

 11月20日,全国互联网驾校连锁品牌趣学车宣布推出全新电动教练车品牌“趣狗”,并推出Q1.0版车型。尽管有专家预言,电动车将是第三次工业革命技术引领性产品,但是目前以燃油车为主的驾培行业,电动教练车的使用仍处于市场培育期,趣学车此举不但是驾培行业“第一批吃螃蟹者”,也成为国内第一家经营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的互联网驾校。

 电动教练车让学车智能化        

 据了解,趣狗电动教练车由趣学车与新能源高新整车企业清行电动车共同打造,后者由真格基金和梅花天使创投、趣学车共同投资。区别传统电动教练车“油改电”改装而成,趣狗电动教练车与传统燃油车共用底盘车身,自主研发设计电源、电控等动力系统,并在车身、内饰等方面进行优化。        

 产品定位年轻、科技、运动、时尚,从车身的外观看,“趣狗”和目前市面上的燃油车并无明显区别,但是在使用功能上更加智能化。通过手机智能终端设备扫码进入,无需钥匙,即可开启用车模式,实现远程操控,自助开关锁以及还车。同时还可实时监测车辆使用状态,包括电量使用情况,位置距离、实行轨迹、使用时长以及车辆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等。       

  除此之外,趣狗还升级安全行驶功能,练车模式可限速为5Km/h、10Km/h、20km/h,学员驾驶更安全。首批趣狗Q1.0版本将率先在成都、郑州、重庆、西安及赣州等地趣学车主题驾校试点投放,先期辅助教学,2018年2.0版本上市,将实现教练车同款、模拟手动挡,完全满足教学练车需求。        

  技术驱动驾校运营数据化       

  一直以来,燃油是驾校运营主要成本之一。业内专家有一笔账:一台普通的汽油教练车平均油耗为11升/100公里,按90#汽油6.15元/升算,则油耗成本约为67.65元/100公里。220V直充模式的趣狗电动车,百公里的耗电量是15度,以每度电0.6元计算,百公里的成本仅9元。燃料成本上,电动车仅是油车的14%,可以说大大降低驾校培训成本,并且实现了零排放,达到节能环保多方共赢的价值需求。        

 按照趣狗产品规划,未来趣狗电动教练车还将实现人车互联,通过收集学员驾驶习惯,包括车辆加速信号、电机转速、车辆加速度等数据,再经过云端大数据分析,最终实现数据推动优化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率和驾校产能,实现趣学车驾校运营服务战略升级。        

 电动车发展催生行业变革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达65万辆,已经超越了美国的56.4万辆。全球知名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显示,2017年中国首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排名中取得全球第一。专业机构预测,明年我国电动车销量将至少达到200万辆,到2030年保有量达8000万辆。随着世界各国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出台,尤其是今年9月,工信部表示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同时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电动汽车的发展可以说已经是势不可挡。        

按规定,所有在华汽车生产商明年都需将8%的产能转至电动和混动汽车领域,2019年这一比例将升至10%,2020年将进一步提升至12%。面对即将拓展开来的电动车市场,驾培领域80万辆教练车孕育着800亿的蓝海市场,再加上金融服务产品,市场价值达千亿元。趣学车CEO刘老木表示,推出趣狗电动教练车是基于对汽车生活发展趋势的判断,也是趣学车基于推动驾校运营及驾培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化发展的重要布局。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