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驾校运营 > 正文
驾校运营

【南京恒通驾校】玉汝于成,匠心不改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市场经济网 

提起驾校,大部分人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脏乱差的场地,零散破旧的老车,层出不穷的段子,还有脾气异常暴躁的教练。事实上,没有接触驾校行业之前,南京恒通驾校的创始人杨先生也是这样认为。

2005年以前,杨先生也没想到,他会和“驾校”这个词联系如此紧密。2005年,北京奥运会还没开始举办,非典刚过去两年,学驾照对国人来说,好像并不是一件时髦的事情,但对杨先生来说,这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他的南京恒通驾校正式成立。

恒通坐落在南京市江宁区,这是一个连空气都带着惬意的地方,人们的生活节奏不那么快,对出行工具的要求也不高。这种情况下,驾校的生存形势并不是那么明朗。同行业公司通常以采购破旧车辆,弱化师资队伍,缩减训练场地的方式压缩成本,又以降低学费的手段吸引学员进入,从而获取利益。

这样不健康的市场环境中,大量的驾校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快速冒出来,又因为适应不了恶性的竞争,像流星一样短暂划过,没有留下一丝痕迹。而恒通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理念,在艰难的大环境中顽强生长起来。

一片空旷的场地,数量不多但干净的车辆,以杨先生为首的几个对开车抱有热情的教练,这是南京恒通驾校的雏形。看起来和其他驾校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但杨先生并不这么认为。好像从一开始,杨先生就觉得恒通应该与众不同。

“场地比普通驾校大一点,车辆比普通驾校多一点,教练比普通驾校耐心一点,服务比普通驾校全面一点”,这是在恒通学车的学员们对恒通的一致印象。尽管起步艰难,恒通还是坚持通过高品质来改变人们对驾校的刻板印象。

学员觉得车辆不好操作,恒通就配置了易于上手的新款车型;学员觉得教练态度暴躁,恒通就增加了聘用教练员的审核标准,同时开设多个班级以减少等候时间,为每位教练员耐心认真的教学提供充足条件;学员觉得学习驾车太难,恒通就增加了相应理论和实操课程教室,确保每位学员在日常基础课程之余依然能进行学习……恒通就是用这样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堆砌起了在学员群体中的口碑。

从一开始的几辆教练车到现在拥有百余辆,从一开始的生源稀少到现在年输送学员几万人,十多年探索下来,恒通在杨先生的带领下,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即便在行业不景气,同规格驾校纷纷转让、买卖乃至承包的时候,恒通也从未变更初心,坚持独立经营,从不参与破坏市场。学员的信任和归属感是恒通上下的动力,恒通就是靠着这样的动力,在无数利益诱惑和选择分叉口面前坚定如一。

恒通的旁边是全国名校之一的东南大学,受大学教书育人氛围的影响,恒通的教练员们也都秉承着认真教学的理念。从倡导“微笑”教学、“朋友式”教学,到规定每一位上岗的教练员必须持有教练证,在驾校这个速成行业,恒通的匠心育人精神显得尤为难得。

在恒通人的眼里,驾驶并不是一件按部就班的事情,而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教学也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一种另类的人生艺术。训练场内每一个熟悉的弯道,教授驾驶知识时教练和学员严肃的表情,学员通过考试后欣喜的笑容,这些都是恒通乃至恒通人最为珍惜的画面。

与此同时,恒通自始至终把安全驾驶原则凌驾于所有业务之上。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层出不穷的驾驶事件越来越多地占据人们视线,也因此,恒通想要尽力改变这种现状。恒通在教学过程中不断贯彻安全知识,时刻以生命财产安全为驾驶准线,宣传安全驾驶知识,传授危机预防窍门,在保障教学的同时,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质量驾驶人才。

令人津津乐道的是,网上那些被传来传去的驾校笑话,在恒通也经常出现。恒通将这些段子记录下来,在官方公众号上不断更新。这个行为看起来像是在迎合热点,但更多的,恒通是想用这种方式保持和学员之间的默契。那些会心一笑的瞬间,都是恒通和学员彼此磨合的见证。

如今,年长的恒通依然保持着从创立以来就一直在坚持的品质和信仰。在从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能够遮挡风雨的大人的过程中,恒通始终把精力放在拓宽场地上,把耐心放在教育学员上,把收益放在升级驾校装备上,把认真放在提升自我能力上。恒通在杨先生的带领下,在日益复杂多变的驾校行业,在书香满溢的东南大学旁边,在全体恒通人共同努力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不与他人论长短,只做自己和学员的英雄。未来,恒通会依旧秉承延续了十余年的驾校文化和教学艺术,招募更多学员,发展更多分校,把恒通带到更多渴望学习驾驶的人身边。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