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驾校运营 > 正文
驾校运营

宣称全市规模最大招生最多拿证最快 海口鑫天地驾校“吹牛”被查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南国都市报 

宣称全市“规模最大,招生最多,拿证最快”

  海口一驾校“吹牛”被查

鑫天地驾校广告宣称是海口“规模最大”。

  南国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林文泉 文/图)我国《广告法》自2015年修订施行以来,商家使用极致用语得到很好规范,但仍有商家以身试法。30日,位于海口市人民大道9号的海口鑫天地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天地驾校)对外宣称全海口最具实力,规模最大,涉嫌广告违法,辖区海甸岛工商所介入调查。

  30日,海口一市民向记者反映,他本人最近想考驾照,所以一直留意海口各驾校的费用等。近日,他骑电动车经过人民桥往海甸岛方向走,骑行100多米后就看到鑫天地驾校的广告牌吸引,上面写着“海口最具实力的品牌汽车培训机构,规模最大,招生人数最多,考试通过率最高,拿证速度最快”等。

  “当时觉得这广告很是吸引人,回家后查看新闻,才知道这些广告用语是违法的。”该市民说,“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商家不能使用极致用语。”

  当天,记者在人民大道9号找到了鑫天地驾校,发现店门上方的LED灯滚动播放市民所说的内容,涉嫌广告内容违法,遂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

  辖区海甸岛工商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解情况,对鑫天地驾校大门上方LED灯,滚动播放的广告内容进行取证;并且在店内的宣传单上,发现其使用“全海口最具实力”广告用语。现场工商执法人员询问鑫天地驾校相关负责人,是否了解其广告内容涉嫌违法,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法人出差在外,自己并不知情,但会配合工商部门调查。

  海甸岛工商负责人表示,鑫天地驾校的广告内容涉嫌违法我国《广告法》相关规定,现场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停止发布涉嫌违法的广告,并接受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