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服务 > 正文
学员服务

安徽铜陵:92岁老翁考驾照 梦想自驾游祖国河山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央广网 

铜陵5月10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 陈燕飞 吴彬)现如今,考取一本驾驶证开车出行是很多年轻人的必备技能,但90多岁的老人报名参加驾考,你听说过吗?

最近,安徽省铜陵市一位92岁的施兆翔老人报名参加驾考,在体检合格后,经过“70周岁以上人员申请驾驶证能力测试”,最终取得了学习考试资格。据悉,施爷爷也是铜陵市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驾照申请人。

施爷爷正在电脑上做科目一(央广网发 陈燕飞摄)

5月9日,记者来到施爷爷报名学习的科鑫驾校,他正在电脑上做科目一。尽管已经92岁高龄,可是施爷爷穿着一身整齐的西装,打着红领带,看起来十分精神。施爷爷身体素质好,反应敏捷,还特别新潮,智能手机、微信及时下流行的各种手机软件都会操作。

施爷爷说,自己1951年参军,在部队是机械师,专门修理飞机,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我年轻的时候,在机场内部也曾开过车,虽然没有驾照但是会开车。”退伍后,施爷爷先后在企业和政府单位工作过。闲不住的他喜欢到处逛逛,陪伴他日常出行的是一辆四轮老年代步车。

施爷爷说,年轻的时候,社会上车子特别少,而且当时工作忙,就一直没有考驾照,“前些年我也想过考驾照,但是超过70岁了,不给考,只好开老年代步车。但这种车安全性能不高,而且空间小,不舒服。”

施爷爷正在电脑上做科目一(央广网发 陈燕飞摄)

2020年,施爷爷在得知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放宽了年龄限制后,他决心考取驾驶证,“我常年锻炼身体,到现在耳不聋眼不花,身体也没疾病。”可是到驾校一问,70岁以上的老人申请驾照,前提是必须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测试”,并且需要在电脑上进行操作,不懂电脑操作的施爷爷打了退堂鼓。

可是考取驾照的梦想施爷爷一直没有放弃,今年,他决定考驾照,而且子女们也都理解支持。

虽然已经白发苍苍,可是施爷爷学习的劲头却十足。为了通过“三力测试”,他专门花钱去学电脑,很快便学会了电脑基本操作,“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施爷爷笑着说。

4月26日,施爷爷以满分100分的好成绩通过了能力测试,顺利获得申请驾照的“入场券”。5月5日,他正式报了名,申请学习C2驾照。现在正在按部就班地学习考驾照,正在攻克科目一的学习。

驾校对他的学习和考试进行了人性化安排,尽全力帮助施爷爷完成心愿(央广网发 陈燕飞摄)

“施爷爷特别认真,每天都过来用电脑和手机做科目一的题,特别坚持。一些学员看到这么大的年纪还来学车,经常给他点赞。”科鑫驾校校长朱爱芳也被老人的精神感动,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驾校对他的学习和考试进行了人性化安排,尽全力帮助施爷爷完成心愿。

“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我觉得我可以,我有信心拿到驾照。”施爷爷说,考取驾照后,他准备买一辆电动汽车,绿色出行,自驾去铜陵的周边走一走,看一看,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