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

假的!交警辟谣:4月1日实施的驾考新条款是这些!

时间:2022年02月17日 来源:烟台交警 

近日,

网上有不少机构为了达到盈利目的,

对即将在2022年4月1日实施的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公安部令第162号)

进行了歪曲解读,

误导了广大的学车群众!

严重扰乱了驾培市场的经营秩序。

歪曲解读的条款:

1、更改小型汽车科目二的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直角转弯各项目的尺寸要求。
2、增加科目二的模拟高速公路项目考试。3、更改科目三考试路线要求,小型车考试路线总长度大于5KM,累计路线长度为10KM,与原标准中的3条3KM累计路线基本一致。以上三条全部为谣言!!!
遵循依法、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公安部对2013年1月1日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进行了修订,并定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对部分考试项目做了部分优化调整:1、对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增驾小型汽车,或者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增驾其他类型摩托车的,只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优化考试程序。2、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科目二考试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不再进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的考试。3、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科目二考试不再进行通过连续障碍和起伏路行驶考试。4、大型客车、中型客车科目三考试里程由不少于20公里改为不少于10公里,缩短了考试里程。

修改后的部令,

更加贴近实际驾驶的需要!

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传谣、不信谣!

报名学车要选品牌有责任心的正规驾校!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