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

临汾驾培行业集中整治!严查!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临汾市交通运输局 

     为切实加强襄汾县驾培行业安全生产,强化驾校全体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更好的促进全县驾培行业规范教学、诚信经营,提高教学质量,今年下半年以来,襄汾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驾培行业安全生产、规范教学及非法驾培场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分别向襄汾顺昌、益民、胜方等驾校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规范教学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考试的通知》。                                     

     各驾校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进行了安排部署。顺昌驾校于9月23日,邀请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驾管办人员和交警队工作人员召开了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益民和胜方驾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全体人员进一步树立安全教学培训理念。            针对学员投诉的益民驾校教练员服务态度生硬等问题,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约谈了益民驾校相关负责人,要求该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行培训教学和开除违规教练员,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警示会议,进一步提高教练员的教学培训质量和文明服务水平。                         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加强了对驾校的监管力度。一是加强对驾培经营行为的规范管理。要求驾培机构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完善各项制度,做好相应的教学日志和培训记录。二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驾培行业的形象。要求各驾培机构要健全制度,提高教学服务质量,努力做到学员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三是加强训练场内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坚决杜绝学员不按指定区域上下教学车辆,确保生命安全。四是加大驾培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驾培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

  驾管办工作人员和驾校相关负责人于10月13日、14日对顺昌、益民驾校的11所分训练场进行了2021年度质量信誉综合检查考核,在考核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质量信誉考核评分表》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主管驾校及训练场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对益民驾校刘庄训练场、顺昌驾校南梁训练场2家训练场不配合考核责令立即停业整顿进行整改;经过考核,顺昌驾校高一训练场、汾城训练场2家训练场考核不达标,执法人员要求主管驾校收回该4个训练场的教练车,并督促严格按照《国标》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向县交通运输局递交整改报告和验收申请。县交通运输局对于再次验收不合格的训练场坚决予以取缔

 为维护驾校和学员权益,襄汾县交通运输局按照要求开展了非法驾培市场清理整治活动。每到一处,在非法报名、培训场(点)张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清理整治的通告》,给非法培训点相关人员及周边群众广泛宣传驾培政策规定和非法驾培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并发放《告机动车驾驶培训学员书》,大力营造驾培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浓厚氛围。清理整治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6辆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清除非法从事驾培招生业务的广告条幅、标语、标牌等8块(条),摸排和整治非法驾驶员报名培训点6处,彻底清理了其标志、标牌等相关设施,对查扣的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活动的黑教练车进行了处罚。同时,针对驾校科三训练路段上的非法培训车辆,要求驾校及时上报交警部门审批的训练时间、训练路段和训练车辆,通过联合检查整治,进一步遏制了私家车非法训练车辆现象,确保了驾培行业和道路交通安全。

 为规范从业资格证培训学习考核和网络继续教育的工作流程,执法人员协助驾校建立健全了疫情期间培训考试的相关管理制度和体温检测、消毒工作流程。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培训人员严格按照改革后新教学大纲来培训。为更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货运驾驶员继续教育学习,我县货运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全部实行网上自学自考,从10月1日开始,驾校做到专人审核负责,并按时上报每个月的合格人员名单,更好的将货运驾驶员网络继续教育落到了实处。

 襄汾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依法依规开展监管工作,提升驾管工作的服务水平,同时加大对非法驾培场点的打击力度,努力开创全县驾培管理新局面,为全县道路运输事业健康有序安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