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驾校运营 > 正文
驾校运营

“文明服务礼仪-仪容仪貌”对教练员新的要求(一)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驾校教练员教学与服务指南 

编者按:

文明服务礼仪是教练员的教学服务基本功,是教练员文明素养高的表现。教练员文明服务礼仪规范是教练员在教学活动中必须遵守的礼仪、礼节和行为准则,是维护教练员良好形象的基本要求,也是赢得学员认可的基本要素。教练员良好的形象和个人品牌塑造,需要内外兼修,做到“形象美、语言美、心灵美”

一、文明服务要求

(1)仪表端庄大方,仪容整洁,举止优雅,姿势得体。教学中因人施教,为学员提供教学服务时,做到礼貌、热情、认真、耐心、细致,以朋友身份与学员交流。

(2)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员,每天保持好的心情和工作状态,不把个人的情绪带到工作中。

(3)教学期间禁止接打手机、在教练车上抽烟及做其他与教学无关的事情。

(4)教学期间不得相互嬉笑、打骂、扎堆聊天,吃零食,吹口哨,随地吐痰,乱丟杂物。

(5)服务学员时,面带微笑,日光专注,做到来有迎候声、去有欢送声、问有回复声。

当学员讲话时,注意倾听,不得低头看手机或背向看窗外等无视学员存在的举止。

 二、仪容仪貌

1. 服装

(1)工作期间按照驾校要求统一着装。

(2)服装保持整洁、笔挺、无褶皱。

(3)衬衣要求衣领袖口保持干净。

(4)不穿外套时衬衣须扎人腰带,系好袖口纽扣。

2.工作牌

(1)保持工作牌的清洁、无损坏。

(2)佩戴在左胸前规定位置。

(3)佩戴胸卡要随时检查是否翻转。

3. 鞋

(1)穿平底鞋,无灰尘、异味、变形、褶皱。

(2)不得穿拖鞋、无后系带鞋,不得光脚穿鞋。

(3)女教练员鞋后跟不能高于 3cm。

(4)男教练员穿深色袜子,女教练员可穿着肤色丝袜。

4. 发型发式

(1)头发梳理整齐,干净无头屑。

(2)发型不得前卫、另类,不得染奇异色。

(3)男教练员头发不宜过长,前发不过眉,鬓发不过耳。

(4)女教练员如果是长发要束发。

5.面容

(1)男员工不准蓄胡须,每天都要剃须,及时修剪鼻毛。

(2)女员工提倡化淡妆,不使用香味浓烈的化妆品。

6.饰品

(1)男员工不佩戴饰品。

(2)女员工佩戴饰品要得体,不戴华丽、夸张的首饰

7.其它

(1)系黑色腰带

(2)手套保持洁白不能发黄、无褶皱。

(3)不佩戴墨镜、遮阳镜等影响视线的眼镜

(4)不涂有色指甲油,经常修剪指甲,保持清洁。指甲的长度以自己张开手,从手心一面看不到指甲为宜。

(5)不纹身。

(6)防止口腔异味,工作前就餐要忌吃容易引起口腔异味的食物,如:忌吃葱、韭菜、臭豆腐、萝卜等食物。

8. 教练员个人形象检查

教练员个人形象检查按照教练员个人形象检查表(如下)的项目进行。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