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行业资讯

10月1日起,驾考实施“新政策”,不符合规定不能预约考试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微社评 

近几年,交通事故发生率越来越高,对老百姓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威胁。为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相关部门在加强交通法规的同时,也开始在源头上寻求一些办法,就像是加强驾考的难度。就像是上海、广州一些地区,科目二中已经加了好几个新项目。另外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国内多个地区也将会加强对学时的监管,如果学时不达标,就不能预约考试。

学时具体划分

其实从去年开始,相关部门就已经对驾考实行学时管理制度,要求很简单,学员在练车的时候需要刷学时,等到学时够了,才可以预约考试。如果大家报考的是C1项目,那么总学时为62.如果报考的是C2项目,那么总学时为60。而至于A1、B1、A2、A3、B2,它们的学时分别为82、88、120、118。

以前在相关政策中,规定的是总学时,而现在已经具体划分到具体科目。举个例子,就比如C1驾照,科目一需要达到12个学时才可以预约考试,而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分别需要达到16个学时、24个学时、10个学时。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并不是学时够了就可以预约考试,也必须达到相应的时间。根据相关规定,每个学时的时间为60分钟,在60分钟内,有效的教学时间不得低于45分钟。还有就是如果科目二以及科目三挂科了,接下来就需要至少加练10个学时。

学时加强监管

虽然之前很多地区已经开始实施学时这个政策,不过刚开始的时候只需要打卡,时间够了就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学员只顾得打卡,但是训练的时间却根本不够。而现在在学时方面,相关部门也会加强监督,在每个教练车内将会安入人脸识别系统,每过10分钟就要拍一次学员练车的照片。

如果系统没有抓拍到学员本人,或者是出现摄像头被遮挡的情况,那么该学员的训练时间就将会作废,得重新打卡练车。系统也会将学员的练车情况记录备案,如果该学员没有练到足够的学时,是无法在网上预约考试的。


学费的变化

就算是在一个城市中,每个驾校收取的费用都是完全不一致的。就比如青岛地区,有些驾校会收取2000多块钱,而有些驾校会收取5000多块钱。而学时政策的改变,也导致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就是自从学时开始打卡后,驾校的成本就开始上升。很多驾校为了保住自己的利润,都要求学员在报名的时候加上学时费用。这样一来,学员练车的费用也将会大大增加。

学员在练车期间,驾校也会根据不同的时段收取不同的费用。就比如在驾培模拟培训项目中,普通时段一个学时为120块钱,而高峰时段以及节假日时,一个学时的费用就已经涨到180块钱。学时费用的增长,对于那些驾驶技术比较差的学员非常不友好,想要通过考试就必须多练习,而多练习,就需要缴纳更多的费用。

总结

关于学时制度的政策越来越严格,虽然学员考试的时候可能会花费更多的费用,但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为了保障每个学员都能够学到真技术。并不是像以前的学员一样,混混日子,然后随便一考或者是找个关系,就能够拿到一本驾驶证。要知道虽然很多学员已经拿到驾驶证了,但上路行驶时驾车技术根本就不过关。这样的学员在马路上开汽车,也将会威胁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