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动态

赓续驾培初心,担当光荣使命,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上的慰问信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秘书处 

尊敬的驾培机构教职员工们:  

你们好!

    金秋九月,叠翠流金,硕果飘香;天高云淡,凉风送爽,秋菊溢彩。在举国上下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向广大奋斗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一线上的驾培机构教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大家推动中国交通事业发展进步做出的贡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三寸舌,三寸笔,三米讲台,三千桃李。

   十载风,十载雨,十年树木,十万精英

     如今,全国有近80万名教练员,以教练车为讲台、以方向盘为笔,教车育人服务大众,每年为社会培养输送了2000多万名合格的驾驶员,有力地推动了我国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

     交通文明,驾培为本;驾培大计,教练为本。当前,我国全面快速进入汽车生活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也变得更加严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要培育交通文明,全方位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素养,引导文明出行,营造文明交通环境,推动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从来没有一种职业,能像教练员一样,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交通出行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的工作意义重大。教练员只有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教育学员意识到开车的责任,他们以后才能负责任地开车。既然选择了教练员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社会责任,这份责任是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热爱、对学员的负责、对事业的忠诚。我们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做一个新时代受人尊重的教练员。为不断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培养更多一生“无事故”的中国好司机而不懈努力!

     教练强,则驾校强;驾校强,则驾培强。没有高水平的教练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安全文明。希望全国广大教练员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教车育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关爱学员,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奋发进取,当好学员安全文明驾驶的引路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战斗意识,高尚的职业道德,无私的育人情怀,精湛的教练技术,卓著的工作业绩,共同推动我国驾驶培训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立德育人。我们是学员安全文明驾驶的启蒙老师,古人云: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我们看到许许多多教练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向上,严以克己、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无论严寒酷暑,风里雨里,将旺盛的生命力焕发为光与热,只求对得起自己这份工作的职责、对得起自己和家人对未来的期许、对得起学员一双双信任的眼光!大家用行动赢得了学员、领导和社会的尊敬与信任,为行业地位提升在贡献着自己的有生力量。

     当前,我正处在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全面提高驾驶培训教学和服务质量,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的总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美好出行的需求,希望全广大驾培机构教职员工赓续驾培初心、担当光荣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驾驶培训”,为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阴轻轻带走了你们日晒雨淋、披星戴月、辛勤劳动的一幕幕,正如它轻轻带来了这让我们回忆与感动并存的九月。一纸薄笺无以承载我们深深的祝福,千言盛赞不能融尽我们浓浓的敬意!驾培机构教职员工们,我们的事业闪耀着荣光和责任,我们为此倍感自豪。教师节来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再次向全国驾培机构的教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202199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