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服务 > 正文
学员服务

重磅!上海最新驾考新规将实施,7月1日起需居住证才能考驾照!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网易 

上海最新驾考新规7月1日起正式实施,报考机动车驾驶人需满足以下要求:本市户籍,或者持本市居住证明且自申请之日前已在本市连续缴纳满3年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为了进一步规范驾培行业秩序,加强驾培行业教学培训质量,保障广大学员合法权益,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上海最新驾考新政从源头出发,对机动车驾驶人申请要求进行更加严格规范化的要求,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促进驾考资源公平合理分配,全方位保障学员权益。

可以预见,新政将成为外地学员上海考驾照的“拦路虎”,新政实施一方面会造成驾校学员流失严重,未来学费只会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居住证和3年社保的限制也导致考驾照难度飙升,拿证时间周期拉长

众所周知,上海办理居住证又难又复杂,时间周期也很长,尤其是对于租房一族来说,耗时耗力又麻烦。

首先,必须和房东确认好是否能够帮忙协助办理居住证,如果房东不配合或者二房东没有资格办理,甚至必须得换房子,而且在换房子之前需要先和房东确认好是否有足够的配合度,能否到场配合办理,不然换了也白换;然后,需要提前6个月进行登记,准备好房东个人的身份证、房产证等相关资料;最后,还需要和房东本人一起到房管所进行网签,签署相关文件资料。所有流程走完之后,还不能马上拿到居住证,得等一个星期拿到盖章后的证明文件,前往社区服务中心,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备案交钱,拿着完税证明,去办理最后一步——《居住证》。

看完这些流程是不是已经觉得流程又长又麻烦,并且只要中间某个环节出点差错,可能就得重头再来。更何况,有居住证还不够,还必须连续缴纳3年社保,才拥有考驾照报名的资格。等到7月1号上海驾考新政正式实施后,一大批人将失去申请考驾照的资格。

如今随着国家对道路交通安全重视,正通过一次次驾考改革,进一步规范驾照考试,以更为严格的标准确保驾驶人掌握驾驶技能。照目前的驾考改革趋势,考驾照只会越来越难,通过率越来越低。而如果等到连续缴满3年社保,驾照考试经过多次改革之后,考试难度只会不断增加,通过率不断降低,想要顺利拿到驾照要付出更多时间、精力成本。

目前距离上海驾考新规实行还有一周,现在只需持有身份证即可报名考驾照,方便快捷效率高,还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更简单的考试内容花费更少的时间拿证,想考驾照的可以尽早做打算,抓住政策红利的尾巴。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