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动态

致广大驾培行业同仁和学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秘书处 

        

各会员单位、驾培机构和学员朋友:

 

   正值新春佳节,疫情突如其来。面对严重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送部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目前,各地方各部门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现向会员单位和全国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广大同仁及学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网络等渠道培训卫生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和单位防疫,严格执行当地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做好教学服务场所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暂停开展人员聚集的面对面开会培训、影响疫情防控的培训考试项目。应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走访,取消聚会聚餐。

 二、积极关注,有序参与。就近就便主动向所在地相关部门报备机构和个人信息,服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整体部署,听从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杜绝缓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各会员单位要备好医用口罩、温度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制定预案,提前预防。各会员单位要制定应急预案。既不能草木皆兵,又要有合理应对措施。要及时分析形势,科学应对。尊重科学,讲究专业,对发生疫情的地区,明确相关人员安排、建立工作责任体系,并制定具体防控预案。

 四、统一行动,正确处置。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必须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学会正确防控疫情,一旦发现本单位的员工出现相关疫病疑似症状,应及时到本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相关隔离措施。                                                                                                            

五、暂停培训,做好宣传。为了防控疫情,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暂停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业务,请各单位贯彻落实,并通知到每一位学员,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和沟通工作。同时,主动了解各级主流媒体和卫健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官方权威信息,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和疫情情况,对目前网络上不恰当的评论和留言,自觉进行抵制,保持理性思考,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传播环境。 

六、提高警惕,加强防控。节后上班日期及恢复培训考试时间按国家或当地行业主管部门通知执行。在此期间,加强驾校教职人员健康防控教育,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今后,要提升管理运行机制,包括提升办公场地、训练场地卫生水平,切实做好教练车辆和其他交通运输工具清洁卫生和消毒,在工作场所采取通风、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确保人员卫生和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需要的是万众一心,需要的是众志成城,需要的是积极的行动,需要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起手来,用力所能及的行动积极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2020年1月28日

协会刊物
协会介绍|政策法规|驾校建设|教育培训|专家视点|管理研究|驾培科技|会员天地
Copyright © 2015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7604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88869327